close

記得去年去肯亞時,第一篇日誌:一開始會很新奇,久了它就變生活的一部份了

剛到肯亞的藍天、白雲、身旁的布膚色的人種、語言、飲食、天氣

無不感到,驚奇

我記得我大概花了一周的時間認清,它們就是我那四十天必須面對的

也許是有任務在身,所以會逼迫自己快快地融入當地的 生活。

-

而秘魯的紊亂交通、西班牙文、學校、飲食、步調

大概一個月的時間也不再新奇,已經習慣每天被陽光和屋頂上的鴿子喚醒

這裡從不下雨,所以一定見的著陽光(但我已經想念雨,在讀書需要專注時,會打開雨聲)

走到巷口的市場買早餐,一個1sol,覺得昨天晚餐沒有吃好,就買兩個

排隊搭上人滿為患的公車,幸運的時候會有位置,但大多時候,短短7.8公里的路程,要塞40分鐘

下了車嘴饞可以買Churro來吃,就是吉拿棒啦,一個1.5sol,幾乎每天都要買一支來撫慰被公車擠爆的心靈

上課時,用英文和老師同學討論著,祕魯甚至世界在觀光業、飯店業遇到的問題和解決方法

有時穿插著,聽不懂英文的祕魯同學,相互用西班牙文解釋字詞

而如果我不懂的英文,只能默默把字抄下來,下課之後快點用手機查

課堂和課堂中間有一大段時間,我會到"大家一直講話的"圖書館自習(補眠),因為不希望用到其他時間讀書

晚上的課是西班牙文,大概是我一周當中最認真的時刻,這也是到祕魯最大最大的目的,學好一個新的語言

下課後已經晚上九點,有時候會和朋友到學校附近的超級市場買食材,自己煮還是相對便宜

(但每次都不小心走到零食區,買了巧克力跟餅乾,不知道這樣結下來會不會比較便宜哈哈)

最後再度搭著人滿為患的公車回家。

-

好生活化的一篇文章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