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市中心的景點都看得差不多了

所以這幾天就沒有做什麼特別的事情了哈哈

於是就發懶了兩天沒有發文章

但還是有一些日常,因為是在文化迥異的國度裡

也變得值得記錄與分享。

-

在開學前的最後一個周末

一個祕魯朋友問我對電影"媽媽咪呀"有沒有興趣

我毫不考慮地說,當然阿。

畢竟我可以是看第一集看了不下五遍的人

甚至會唱第一集原聲帶裡面所有的歌曲

而且票價只要10s/(折合台幣不到100元)

((((當然去啊!!不去是傻子!!

但那卻是我這輩子看過最悲喜交加的電影了,我用遠不會忘記它

一走進戲院,因為是便宜的電影院,所以沒有劃位,只算人頭

所以愈早買票愈早進場,愈好;可以排隊方便卡位

我和朋友卡到最好的中間後排位置

撇開電影的內容不說(怕劇透別人),到了一些經典曲目的時候

整個戲院裡面的人,不誇張,就是整個戲院裡面的人,都一起唱起歌來!

雖然大家都深怕影響到身旁的人的觀影品質,沒有盡興地唱出來,但大家都輕聲地哼著相同的旋律、歌詞

那個感覺真的太太太太太太棒了;很有趣、很可愛卻有些荒唐;

若當時有個觀眾稍微唱得大聲一點,我應該有機會體會到5D的聲光效果 <3

超喜歡他們,愛唱歌、愛表演的民族性表露無遺。

-

結束電影後,我趕場去一位德國朋友家中,參加歐洲人口中的Weekend Party

心中還澎湃著剛剛電影的喜怒哀樂,就來到一個超級歡樂的場合

大家各自帶著自己想要喝的酒,Pisco、萊姆酒、還有各式各樣的啤酒

然後還有一些墊胃的零食,而我則帶了一些沙其馬(因為在中國城看到它們覺得好奇,但他們每個人都只咬了一口應該是不喜歡吧嗚嗚)

IMG_5972.jpg

當然還有不可或缺的拉丁音樂舞曲輪播

最不可思議的事情是,它們的住處竟然有絕美夜景!(到底是什麼土豪妖術!?)

在酒精和音樂的交互作用下,大家漸漸地感到不再滿足

便收拾東西,往夜店前進XDDDD

這應該是我第一次進入一個充滿人群的跳舞的空間

畢竟在台灣,夜生活頂多就是一群朋友夜唱唱在包廂狂歡,很少有機會在舞廳跳舞跳整晚吧(也許台北日常也是這樣?)

而且在這邊進場真的不收取任何的費用,頂多就是要寄放物品收50台幣,然後酒精、飲料另外付費

所以如果只是要跳舞的話,真的爽!

我們就這樣一路從12點左右一直跳舞到3點,不停歇nonstop

-

隔天很幸運沒有宿醉,但選擇宅在家中研究之後幾個禮拜的旅程

但不安分的朋友們又當天晚上又月了一攤一樣的活動XDD

對他們來說真的是日常哈哈哈哈,但當我隔天早上起床發現我的體重剩下6字頭時

我就知道我沒有辦法駕馭這樣繁重的運動量,夜店跳舞是可以減肥的喔(筆記!

-

然後星期天,一群人在國際生的FB版上問說要不要踢足球

就引發一陣騷動(這也是一個我永遠無法理解的事情)

我雖然不踢球,但是和朋友約了在球場邊討論未來要一起完成的旅程

還是去了,順便練練自己的拍照技術摁摁 (幫少女粉絲謀福利?)

IMG_5981.jpg

IMG_6015.jpg

IMG_6052.jpg

歐洲南美人對足球的狂熱我真的永遠不會明白

卻也覺得今天比世界盃的時候沒有身在這裏感到遺憾QQ

說不定,我漸漸的也會理解他們對這個運動的Super熱愛吧。

-

最後跟大家分享,搭公車這件事

利馬的大眾運輸系統並不太發達,捷運只有一條線,經過的地點還很偏門,我根本沒有機會搭到

還有就是上次跟大家分享的類似BRT的快捷公車,但觀光客必須借卡來搭乘,路線也不常集中在市中心

所以要嘛就是像我的德國好朋友一樣只搭Uber或Beat(當地的Uber,但更便宜);要嘛就是搭乘錯綜複查的公車

票價相當便宜0.5-2 s/ 不等(折合5-20元),但是對於不熟悉路線的人來說真的很困難

連居住在利馬26年的朋友,都還會疑惑要在哪裡搭公車

幸好,有很人性化的APP會告訴你車站在哪、搭幾號公車、在哪裡下車、在哪裡轉乘下一班公車

上了公車只要開口問,到哪裡票價是多少呢,就可以安心抵達目的地。

在漫長的路程當中,可能會有各式各樣的人乘上公車,用不同的方式賺錢

有的拿著一把破木吉他,自彈自唱著浪漫的拉丁情歌;也有人是帶著很大顆的喇叭放卡啦,歌喉也是非常不錯

也有,拿著一籃零食上車兜售的人,只是在那之前它會用西班牙文訴說著它的人生故事,

(聽朋友說很多可能是從委內瑞拉逃過來的人) 只能用這樣的方式,勉強過著生活

也有利用在比較長的紅燈時間,跳街舞或表演特技的人在路上表演,然後在車陣穿梭看看有沒有有緣人願意贊助他們一些錢錢

蠻喜歡他們、也蠻心疼他們,如果身上有多的零錢我都會給他們,就當作是看了一場不錯的表演。(只要他們不是拿出槍枝用搶的XD)

只是我昨天也看到一個很另類的人:臉上跟全身都是刺青,然後一樣播著卡啦,但是它是唸很像咒語的拉丁文(Rap?)

最怪的是,它演唱的時候,是翻著白眼的狀況;我跟朋友整個面面相覷黑人問好,因為真的太另類的。

-

本來以為這幾天沒做什麼事情,可以分享祕魯食物的說,但太多廢話,這篇又變的太長了

就決定之後在每天都介紹一點好了摁摁。

第一個要介紹的當然是我的最愛----Ceviche,丟到谷哥大神會得到 "檸汁醃魚生 "

IMG_26825.JPG

他就是用洋蔥、鹽、辣椒、檸檬汁類的東西,把魚醃成一個近乎完美的食物(Amazing)

真的太好吃了。不論是高級餐廳的、路邊小館的、還是超級市場熟食部賣的,都非常好吃!

我幾乎可以每一餐都吃它,只是因為它有點寒冷,每餐吃可能真的會落屎!

神之美食阿,在打文章的同時我又好想吃它嗚嗚

等一下就來去超級市場買一份來壓壓驚 <3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