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7667.jpg

整整一個月都沒有出門旅遊,整個人都乾乾的待在家裡變成一團爛肉

當然也沒有發文的素材哈哈,都是因為我以為很困難的期中考

但結果根本超簡單就嗨趴了,所以不需要太過擔心期末考了(誤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看著身旁的國際學生到處旅遊,在課堂上又很積極的餐與提問跟回答問題

整個就是多采多姿到不行,一個月的時間慢慢地忘記自己來到這邊的初衷與目的

真的很可怕,大概像剛進大一,一切相對於高中都太過自由,我們必須自己規劃好每一個"下一步"

身為一個國際生,那個自由度大概是十倍百倍,所以若一不注意,就會迷失在很荒蕪的nowhere

幸運的是,自己有意識到這點,然後找了一些同在交換的朋友聊聊近況,看大家都是怎麼規劃自己的這一年

然後在自己的日記本上面,寫下一封給自己的信,初衷、願景、目標、夢想、未來,都寫在上面

忘記的時候就把它翻開來看,必要的時候可以大聲朗讀出來(反正沒有人聽得懂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期中考後,一個祕魯友人,邀請我與他一起去爬山,然後是一個說出來沒有人聽過的景點

大概是太過於Local及神秘,我都要打開Google跟別人說,摁我這個周末就要去這邊

但我完全不知道那是什麼,總之照片看起來真的很漂亮嘛

於是啥都不知道的我就這樣踏上了一趟非常不可思議的旅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當天早上6點集合,但因為約的是祕魯時間(意即不必太準時),所以到6點40才全員到齊

搭了1個小時的計程車才到位在利馬市區北邊的公車總站,很寬敞明亮我記得連機場都沒有這樣的規格啊?

IMG_7771.jpg

又搭了1個半小時的大巴到位在北方的Hural小鎮,在那邊買了一些補給品,還有保護我疼痛腳底的矽膠鞋墊

和路邊的司機議價,請他載我們到Rúpac登山口,又在顛簸的泥子搭了三個小時的車(如果斯庫的路是90分的爛,那它是938分)

我不是有意要寫流水帳,只是想要表達,路程很遙遠啊!這個時間在台灣我都可以到台東了

IMG_7655.jpg

(在山邊那個一條一條白白的就是路,我真的不知道司機是怎麼開的,50公里的路程,直上海拔3000公尺)

到了登山口小村時已經1.2點了,在小店用午餐,用很爛的西文聽力聽到,在地人和我朋友說我們很不幸運

因為開 始 下 雨 了,下雨了? 我整個傻眼貓頭鷹欸,搭了超久的車結果到了之後是難得的雨天

已經準備好的單眼只好默默收到包包裡面,為後背包穿上雨衣,自己也不甘願的披上防水的外套

IMG_7417.jpg

聽著雨聲慢慢前行,其實有點懷念雨的聲音,但還是希望它可以停,我才能好好走、好好看、好好拍

出發後,離村落不遠的地方有幾片田,網美朋友當然毫不留情地跳下去說要拍照,幸好當時的雨已經漸小

IMG_7434.jpg

途中有經過一個瀑布,在雨天,它也許沒有這麼特別,但它卻像記憶中的一個尋常的台灣角落

IMG_7440.jpg

路就是不斷的沿著山壁向上,少有平緩的時候,也幾乎沒有下坡,有時甚至有討厭的碎石路

根本是想要阻斷,腳疼的我和有些微高山症狀的網美朋友

IMG_7459.jpg

幸運的是,雨停了下來,我也找到這樣的步伐可以避免觸碰到我的痛處,於是一切變得開朗而簡單

甚至我還可以幫朋友背它的包包;隨著我們漸高,景色也漸美。

IMG_7462.jpg

(這是路程到了最後500公尺的時候出現的建物,是此行的重點,神秘的遺跡,到底為什麼有人會想要把房子蓋在這種地方?)

IMG_7464.jpg

(仙人掌與漸漸西下的日光映出的餘暉)

IMG_7476.jpg

大概花了四個多小時吧,終於到了紮營的地點,此時太陽已經差不多要下山了,跟我們預計的時間相去不遠

把禦寒衣物穿上後就準備來去看 夕陽;營地的旁邊有另外一批遺跡,最美的時刻就是搭配夕陽與日出做服用

所以就來個夕陽照片連發,有人說說它紅的就像地獄,也有的說它美的就像天堂,當下你會知道這兩個形容並不衝突

IMG_7500.jpg

(我真的很喜歡這張照片,當時的天空就是這個顏色)

但就在我們驚嘆天空的色彩多麼美多麼美時,天空再度下起了雨。

IMG_7504.jpg

(遺跡與友人)

IMG_7507.jpg

(天色由粉紅轉為淡淡的橘色)

IMG_7509.jpg

IMG_7514.jpg

(最後再轉為紅色,映著神祕的遺跡,還有底下的雲海及層巒疊嶂)

摁摁正如我說的,天空下起了雨,正當我在MurMur這個雨來的真不是時候時,一轉身

背後竟然有一道彩虹!!

IMG_7834.jpg

(彩虹與夕陽大概是最夢幻的搭配了吧,我覺得大概就差一隻獨角獸我就可以寫一本童話故事)

太陽下山之後天空暗的很快,氣溫也降得很快(0度左右),又被雨滴淋得溼答答的我們快速地躲到帳篷裡

睡覺。

已經忘記當時時間是怎麼推進的,只記得全身又濕又冷,把包包裏頭所有衣服帽子圍巾手套睡袋都拿出來

還是抵擋不了寒氣及濕氣,但底心卻沉浸在雨水拍打在外帳的聲音

滴滴答答、滴滴答答,就又再度睡去......

醒來時,雨已經停了,但溼冷的感受讓我一點都不想要離開睡袋、離開帳篷

直到我聽到了一個輕輕悄悄的旋律,在不遠的遠方播送,有一群人還依著營火在聊著天

我甚至不知道那首歌是不是西班牙文歌,只是那個旋律在腦中揮之不去,不曉得為什麼我很怕失去它?

我就全副武裝的走向那個旋律,我知道如果我聽到一兩個單字片語,我有網路的時候就可以找到它是誰

但我卻在踏出帳篷時,看到滿天的星斗,上次看到這樣的星斗是在肯亞的大草原,然而這次是在南半球

IMG_7523.jpg

(拍攝星星的新手,完全沒有對焦,很失敗,但我會虛心學習,希望下次的星空很不得了哈哈)

趕緊叫醒朋友一起來看這片不思議的星空,我甚至看見了我此生的第一顆流星(就不說每次在寶山水庫什麼屁都沒有了)

IMG_7535.jpg

(這張也是我的愛,帳篷營火與晨曦)

隔天五點多起床,為了從山的另一頭看見日出,隨然一群人在帳棚裡掙扎著不要出門(真的太冷了哈)

一直說服自己外面雲層一定很厚什麼都看不到

直到我勉強打開一個縫,發現天氣好的不得了,一群人才甘願走出帳篷

IMG_7576.jpg

(她以為她的手可以剛好包住太陽,大姊,離很遠喔)

IMG_7598.jpg

(我最愛的仙人掌)

IMG_7600.jpg

(營地旁的遺跡全貌,還是要再問一次,到底什麼會想要在這中荒郊野外蓋這種東西啦?)

日出的景色雖然沒有前一天夕陽這麼令人震懾,但它卻帶來了一種難以言喻的能量

前一晚真心睡得不好,大概每一個小時會被冷醒一次,然後再被疲憊催眠入睡

但陽光一出來之後一切都不一樣啦! 充滿希望與生機,也變得溫暖,甚至過熱哈哈

GOPR1837.JPG

(早餐時間的陽光真的超級熱!)

吃完早餐就開始收拾環境準備下山啦,畢竟回家的路程真的好遠好遠

IMG_7637.jpg

(掰掰神秘的詭異遺跡!)

IMG_7660.jpg

結果下山的超快,時間不到上來的時候的一半,原本我以為下山會讓我的腳步太舒服

結果聰明如我,很快又找到舒適的步伐,中間沒有停過就回到小村落了!

下山有一個插曲,因為很輕鬆我就開始到處亂拍照,而且因為下過一場大雨,天氣又很好

抬起譨來,我竟然看到 日暈!

我不甚記得我上次看到它是什麼時候依稀記得是國小還國中

它就是彩虹的顏色,只是會為一個正圓在太陽周圍,很是驚人!

IMG_7662.jpg

(一開始我還大叫Rainbow,才被我朋友糾正這不是彩虹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下山的時候,一樣是昨天的狂飆司機,一樣超級蜿蜒的小徑,完全無法會車

這個時候,司機伯伯的音響傳來了一個熟悉的旋律

是昨天晚上半夢半醒之際的那首歌!天知道我當時有多激動,趕快問我朋友那是什麼歌

(昨天兩個人都睡得跟什麼一樣)

當時我真的以為我要錯過它了,結果卻在下山的時候又被它抓住,將它永遠的放進口袋

附上連結: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8lbsQyMhMT8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整趟旅程,真的很峰迴路轉(無論是物理上還是心情上)

以為下雨卻在想拍照的時候雨停,也因為下雨才能在黃昏時的天邊看見彩虹

讓我複習久久沒聽到的雨聲;也因為晚間的暴雨,半夜的天空才得以清澈的看見星空

以為已然錯失的旋律,卻在隔日的偶然機緣下失而復得

覺得一切都是安排好好的,一趟令人難忘的旅程

最重要的是也失而復得,因迷茫而逐漸忘卻的初心。

arrow
arrow

    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