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兩天家裡的網路可以說是慘不忍睹

只能勉強傳得出文字訊息,連PTT都打不開

更不用說打開網路,更新日誌了。

但據說,在聽室友說,不穩的網路算是一種週期、也是日常

網路不好的時候就,找點別的事情做,要不就早點睡覺吧

-

因為還沒有開學,所以除了國際處分派給每個國際生的大使之外

幾乎很難認識到秘魯的新朋友

所以,這幾天就一直不斷地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生

說是世界各地,其實大概有九成七是歐洲人

IMG_26685.JPG

而歐洲人當中大概又有六成的德國人跟三成法國人

-

和他們一起參加迎新的海邊BBQ活動、學校舉辦的Orientación、到大家私下各自揪的活動

雖然大家盡量用英文溝通,只是偶爾會不小心烙出母語,劈哩啪啦地聊

就會留下一個我傻眼貓頭鷹。

當然,國際生裡面不免俗地有一些中國朋友,操著我聽得懂的語言

但想也知道,我通常假裝聽不見,而見面時也是簡單的點頭揮手,不會有過多的交談

-

我蠻喜歡利馬,儘管冬天的利馬總是霧濛濛的 (當地人稱之為 Lima gris,就是灰色的利馬),令人鬱鬱寡歡的顏色

但這個城市的多樣性,讓它形成的是多采多姿的樣貌

雖然在熱帶沙漠氣候區,幾乎終年不雨、卻有噴水池公園,打著七彩亮光吸引觀光客和當地居民的來訪

每個整點時候還有聲光噴水秀,介紹著祕魯這個國度值得探訪的景點和文化

 

IMG_26754.JPG

IMG_26779.JPG

-

當然也有歷史悠久的歷史遺跡、文明,塵封在長年不雨的利馬郊區

IMG_26707.JPG

IMG_26711.JPG

-

也有頗具特色的市中心的街道,規劃成類似文創街道

有街頭藝人唱著歌、跳著舞,和經過的人一同狂歡

也有販售手作的配件、畫像、小吃的小販在街頭的一角叫賣著

IMG_26580.JPG

總而言之,我真的太喜歡這個城市了!

除了 因為未知的危險我一直遲遲不敢拿出相機拍照 和 每到通勤時間的可怕交通 以外

我真的大愛利馬。

arrow
arrow

    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